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业务工作 >> 法律服务 >> 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42-20220921-481484 所属主题: 法律服务
公开责任部门: 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发文日期: 2022-09-21

防范涉美商业秘密诉讼的几点建议

来源: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1 16:43:19 【字体:

近年来,中国企业在美国遭遇到的商业秘密纠纷频发,且呈快速增长趋势。2010年以来,三一重工、浙江戴卡宏鑫、海能达等企业在美国相继被诉涉嫌侵犯商业秘密,其中,海能达涉诉的商业秘密及版权纠纷案件一审被判赔7.65亿美元。可见,商业秘密已逐渐成为制约中国企业在美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亟需企业高度关注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为此,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长沙分中心在对美国商业秘密相关法律、诉讼进行研究、分析的基础上,形成本报告,以期为长沙企业防范涉美商业秘密诉讼提供参考。

202209211644073309.pdf


分享到:
【打印正文】